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开展“吃公函”问题专项督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0-21    点击量:4703 次  

为深入推进“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防止公务接待中发生“吃公函”问题,近日,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公务接待情况专项督查。

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公务接待公函的管理,组织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查纠公务接待公函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做到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同时围绕“超标接待拆分报”“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等新表现,对今年以来各综合监督单位发生的招待费用进行逐一检查,详细察看是否存在无公函接待、一份公函接待多餐或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或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问题。

下一步,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释放从严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的强烈信号,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不规范的问题,向驻在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时反馈,要求立即整改,深入查找监管漏洞、制度短板,建立健全公务接待中公函、财务管理等制度规定。(文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