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镇纪委:织密村 “两委”换届监督网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0-21    点击量:32678 次  

“村两委换届选举已经开始,请各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遵守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选出群众满意‘当家人’。”10月20日,在丁家桥镇镇村党员干部微信群里,该镇纪委就有关村“两委”换届选举发出提醒短信。

随着村“两委”换届选举启动,丁家桥镇纪委为选出群众满意的“当家人”,积极行动,织密监督网,为村“两委”换届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一是严明纪律。印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村“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各村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十个一律”要求,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二是严抓宣传。通过公开栏、电子屏、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大力宣传“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民主法治意识,依法有序参与换届工作。三是严格监督。出台《丁家桥镇村“两委”换届工作监督实施方案》,成立三个监督小组,明确监督内容和监督方式,全程精准监督选举过程。四是严肃处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立村“两委”换届选举举报箱,及时高效受理换届期间问题线索及信访件,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褚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