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多举措助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0-21    点击量:4691 次  

今年以来,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始终牢牢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找准工作发力点,切实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多措并举助推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日常监督提质增效。将党风廉政学习纳入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机关党支部、“廉洁泾开”读书班学习计划,注重抓早抓小。按季度研究分析和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要求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协助党工委做好政治监督谈话,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

专项监督务求实效。持续关注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重点项目等开展监督检查,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园区发展基础。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治“四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握关键“节点”、释放廉洁信号,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教育监督切实有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自律教育,坚持逢会必讲、遇事必谈,常念廉政“紧箍咒”,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微电影,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弘扬新四军精神。

下一步,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将继续扛牢净化园区政治生态的责任,高质量开展好监督执纪的常规任务,只争朝夕、分秒必争,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徐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