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0-29    点击量:29212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8月16日至9月30日,县委授权成立4个巡察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委老干局、团县委、县城管执法局、县统计局、县总工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妇联、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县水利局、县工商联、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县委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2021年10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施怀中指出,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紧扣政治监督定位,有效发挥了“政治体检”作用,实现了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的良好开局,对今后做好巡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越往后越严的工作基调扎实开展好涉粮问题和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施怀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保持巡察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常专结合,紧紧围绕“三个聚焦”,高质量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成果运用,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日常监督,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1年10月28日-29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反馈会上各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党组织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得到提升。同时,也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有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学用结合不紧密;有的单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组会功能泛化;有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有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有的单位作风不严不实,文稿材料弄虚作假问题仍时有发生;有的单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等等。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主要负责人既要带头落实整改,又要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把整改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形成全员动手一起抓整改的良好局面。三是要突出常态长效,做到统筹兼顾,把整改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整改提升工作水平,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虚心接受、深刻领会,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标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一销号、狠抓落实,做到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