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纪委:开展公务接待专项整治行动 警惕“吃公函”成“四风”新变种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0-29    点击量:34164 次  

为从公务接待“吃公函”小切口纠治违规公款吃喝,深入推进“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警惕“吃公函”成“四风”新变种,不断巩固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琴溪镇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深入学习,把握政策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省市县关于公务接待和公函使用的有关要求,做到全面深入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加强对公务接待公函的管理。

突出重点,严格督查检查。镇纪委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指示,并结合本镇实际情况,根据《关于开展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的通知》文件要求,认真开展督查检查工作,联合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和财政所,对镇党委政府摸排的公务接待进行核查,通过查阅党政办接待单位和被接待单位公函、用餐标准、未报销菜单、镇财政所的报账项目等资料,查找是否存在“超标接待拆分报”、“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等情况,一经查实严肃追责问责。

建章立制,主动整改自纠。对自查发现问题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怕痛,建立问题清单限时整改、逐一销号。针对漏洞短板,加强建章立制,完善管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根据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制度规定,结合琴溪镇实际情况,完善琴溪镇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以制度机制严格规范本单位公务接待中“吃公函”行为。(楚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