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纪委:跟进监督 护航未成年人保护 “两法”实施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1-15    点击量:34555 次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实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琴溪镇纪委迅速启动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专项督查。通过督查了解,琴溪镇各有关职能部门积极联动,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进行普法。

摸清底数,进行随访。镇民政所做好摸底排查,镇村两级干对全乡的留守儿童进行了拉网式摸底统计,重点做好困境儿童随访工作。根据统计在册的困境儿童,镇民政所汇同社会评估机构调查员一道,逐户对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随访,完善了《困境未成年人随访登记表》深入了解困境儿童家庭生活上的困难及思想动向,为进行针对性法律援助好基础性工作。

开展活动,送法进站。镇妇联积极开展送法制课堂进儿童服务站,防溺水安全教育校园课堂讲座,发放致留守儿童监护人的一封信,留守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了未成年人保护“两法”的宣传、教育。

专人专责,法制咨询。镇司法所坚持举办送法进校园活动,到琴溪小学、中学,选派未成年人保护经验丰富的法律工作者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或法治辅导员,定期不定期宣讲法律知识,积极做好在校学生法律咨询服务。

琴溪镇纪委将持续跟进监督,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两法”的实施,用铁的纪律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保驾护航。(楚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