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村镇纪委:谈心谈话常开展 严管厚爱暖人心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2-21    点击量:30327 次  

“你们经过层层选拔来到政府工作,希望能以热情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积极投身于各自的工作岗位,为推动黄村镇经济建设和全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在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谈心谈话会上,黄村镇纪委书记说道。

这是黄村镇纪委用好谈心谈话,关心关爱干部的一个缩影。谈心谈话制度是党内民主生活的一个重要方法,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环节。利用好谈心谈话制度,不仅可以帮助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还有利于打造一支执政骨干队伍。

把握谈话关键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的原则,抓住关键时间和关键问题,有节奏、有力度、有章法地开展谈心谈话。针对干部在职务调整时可能出现的思想波动,及时通过谈心谈话进行引导,保持干部健康心态。针对提拔重用干部,重点围绕岗位目标、自身要求等方面,为干部鼓劲加压。针对离开领导岗位干部,围绕转任原因、提高认识等方面帮助干部理顺心态,更好地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落实抓早抓小原则。结合干部所处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谈理想信念、谈党性宗旨、谈纪律规矩,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发现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等方面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时,及时谈话提醒,使其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今年以来,已对4名干部进行谈话提醒。

加强日常关爱提醒。当干部工作遇到挫折或家庭遇到困难时,通过谈话了解具体情况,落实帮扶措施,消除思想负担。有计划地开展走访慰问,对存在疲惫厌倦、紧张焦虑、心理失衡等心理健康问题的干部,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干预,消除不良情绪、化解心理障碍。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于用好谈心谈话制度,着力把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加强对全镇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为人民服务的队伍。”黄村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村镇纪委 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