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跟踪监督 护航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2-30    点击量:30353 次  

为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及省道沿线环境,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12月以来,琴溪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镇纪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为整治工作顺利完成保驾护航。

营造良好氛围。琴溪镇运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琴声溪语”公众号、小喇叭、志愿者发放宣传单页等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加深群众环境保护理念,营造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积极参与整治。由镇主要领导带头,成立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包片,对省道沿线、新元、琴溪等责任区域进行镇域环境整治,按照整治内容扎实开展,各片区小组长定期汇报工作进度和工作难点,分管领导提出解决办法,切实保证整治工作有效、有力。

持续开展督查。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进行持续不间断式检查督查,督促镇村干部做好责任区内的整治工作,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跟踪整改到位,杜绝懒散的工作作风,不断巩固环境整治工作成果。

下一步,琴溪镇将紧盯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环节,加大联动监督力量,为人居环境整治各方面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琴溪镇   楚萌萌 张超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