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强化派驻监督工作推进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1-12-30    点击量:4885 次  


12月30日上午,泾县纪委监委召开强化派驻监督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12月29日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15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宋辉书记指出,派驻监督还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职能作用发挥不到位。部分派驻机构角色定位还不够准确,还不能很好地理顺和各综合监督单位之间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二是工作方法不适应。日常监督还存在事后监督多、事前事中监督少,效能监督多、执纪监督少,教育的多、责任追究的少等问题,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不及时、提醒不到位。三是能力素质不匹配。部分派驻机构干部还存在辩不清大势、看不到问题、拿不定主意、抓不住规律、提不出对策等问题,工作中存在应付的思想,主动开展监督工作不到位。四是加强领导不严实。县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领导管理失之于松、失之于软,在统筹协调发挥好派驻监督作用方面还做的远远不够。

宋辉书记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完善派驻机构定期向县纪委监委报告工作制度,修订已出台的派驻机构日常管理制度,压实各派驻机构的责任。加强“室组地”联动,增强监督合力。二要强化监督。全体派驻机构干部要牢固树立“加强监督是本职、疏于监督是失职、不善监督是不称职”的观念,在强化监督上做足文章,加强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履行“一岗双责”、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实施等方面的监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三要创新方法。要加大源头治理,紧盯“用权、用钱、用人”等关键环节,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不断建章立制。四要提升能力。要改善知识结构,不断加强对法律法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综合监督单位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各方面能力素养,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监督。“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做到自身正、自身硬。

会议还就如何发挥好派驻机构日常监督作用,更好履行派驻机构职能作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