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省级粮食储备库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1-06    点击量:8198 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日前,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泾县省级粮食储备库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泾县省级粮食储备库正在实施的库房维修工程,检查了消防池、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纪检监察组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10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省纪委监委通报的8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要求该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典型案例为镜,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树牢廉洁管粮、守粮意识;要结合近期涉粮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收、储、销等各环节的管理制度,从制度上堵塞发生腐败的风险、漏洞;要严格执行中小工程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对库房维修工程的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要加强对消防设施的检查,安排好两节期间的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粮库安全生产无事故。

下一步,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将对泾县省级粮食储备库持续跟进监督,严防各类危害粮食安全情况发生,切实发挥好储备粮“蓄水池”和“缓冲器”作用,增强粮食供应的安全性。(何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