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开发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1-10    点击量:8171 次  

近日,县经济开发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会。会上,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传达了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与会班子成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善于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带头强化政治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要勇于担当,压实“两个责任”。党工委书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尽心竭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班子成员要承担监督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经常过问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纪律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抓早抓小,防止小错误酿成大问题。

要作好表率,保持清正廉洁。主动适应作风建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新常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规定,将作风建设融入工作和生活,廉洁从政不越权,干净干事不出事。(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