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扎紧作风建设“紧箍咒”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1-10    点击量:8271 次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抓好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在驻在单位干部职工会上重申“两节”纪律作风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对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驻在单位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纳入日程安排,组织深入学习各级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要求,谨防出现节日腐败。坚决杜绝借节日之机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等问题,严禁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行为发生,切实把廉洁纪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驻局纪检监察组将通过开展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等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元旦春节期间顶风违规违纪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