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泉在省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2-01-17    点击量:2507 次  


图为会议现场

1月13日上午,省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省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做法成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刘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晓利到会指导。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大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全面系统“学党史”、入脑入心“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忠诚尽职“开新局”,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和时代责任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靠一次集中学习教育是不够的,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在增强历史自信上做到坚定坚决,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确保走深走实,在加强党性锤炼上坚持求实求效。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内生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好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伟大建党精神的高标准、党中央一以贯之的严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做到对党忠诚,带头弘扬实干作风,带头提升能力素质,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委机关各单位、派驻机构、省委巡视机构行政关系在省纪委的四级调研员职级以上干部,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信息中心负责人,派驻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内设室主任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文/徐娇娇  图/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