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两节”廉洁警钟,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1-18    点击量:8228 次  

近日,宣城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与泾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泾县部分乡镇、县直单位以及超市、饭店、旅游景点等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核对公务招待菜单,查询相关单位近期在超市购买购物卡情况……这是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督查组在泾川镇饭店、超市开展监督检查的场景。督查组紧盯酒店超市、机关食堂、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通过查看记账凭证、明细账簿等方式,严查顶风违纪行为,提醒被检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百节年为首,为官廉当先。元旦、春节是重要的传统节日,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奢侈浪费,,杜绝“节日腐败”,让新年更有“廉味”。(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