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邑:推进组办“一体化”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2-11    点击量:23276 次  

为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川省大邑县委、县纪委监委坚持巡察组、巡察办工作分工不分家原则,以工作融合为抓手,聚焦巡察前中后全过程,多措并举,推动组办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实施一体化建设,确保实现巡察同频共振“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发挥巡察“利剑”功效。

巡察进驻前,巡察办就巡前的人员抽调、材料准备、联络工作、后勤保障等事项,与巡察组做好沟通交流,做足做细巡前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办协调作用,对信访举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发现的有关问题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掌握,真正做到“有备而巡”。根据常规、专项、机动等不同巡察任务,采取“逐一走访”、“一组多访”的形式,共同会商讨论把关、严格审核,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并做好巡察期间沟通协调、联络服务、业务指导等工作,及时收集解决巡察需求、了解掌握巡察进程、指导巡察经验总结。对被巡察党组织报送的整改材料,经巡察组审核认可后,由纪委监委、巡察组、巡察办进行三方联审,从源头上严格把关,确保巡察报告客观、真实、精准反映问题,同时会同纪检监察、职能部门联动开展整改督查,强化整改落地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行组办联动,聚焦同向发力,推动巡察全覆盖,促进巡察功效不断提升。”大邑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成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