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讲好新春村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第一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2-21    点击量:28379 次  

“我们常说‘抓早、抓小’,注重的是源头防范。那么如何做到从根源上防范问题的产生,如何成为一名清正廉洁的村干部……”

新春伊始,为进一步增强村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月18日上午,琴溪镇开展2022年村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讲好新春“第一课”,镇纪委书记周媛主持会议,各村支部书记、新任村干部、纪检委员参会。

会议强调,要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同时要积极提升各方面素质,增长才干。二是要依法履职慎用权,做用权上的“规矩人”。要时刻保持着入党时的为民服务宗旨,慎用手中权力,用好手中权力,做到公道正派,一心为公。三是要加强修养谨言行,做纪律上的“清醒人”。要坚守道德底线,认真践行《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做到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为响应镇党委提出的“工作落实年”工作要求,琴溪镇纪委通过集体廉政谈话,一方面让村干部认识到廉洁从政重要性,另一方面使村干部守好廉洁从政的底线,牢固树立好自律意识,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带头做基层廉政建设的推动者、执行者。(楚萌萌、张超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