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 持续提升信访质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22-03-04    点击量:23137 次  

“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的苗木补偿款拿到了。”近日,江苏省灌南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这样一通感谢电话。

事情要从去年年底的一件来访举报说起。2021年12月,灌南县李集镇村民徐某到县纪委监委来访接待窗口反映问题。徐某反映镇里开展河道治理时,清理了他们村部分村民的苗木,时任村书记郇某虚增苗木数量套取补偿款,还随意上报名单,导致不少群众没有拿到应得的苗木补偿款。

收到举报后,信访室当天就把举报件转办至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并将此件列为重点督办件,实行动态跟踪督办,限时办结。

经查,郇某负责苗木补偿工作时,虚增苗木数量套取款项用于村集体开支,并未逐户核实就上报了补偿名单,导致45户村民未能领到补偿款。2021年12月28日,郇某被灌南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涉及的5万多元苗木补偿款全部退补到位。

近年来,灌南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心贴心为群众考量,实打实为群众办事”为目标,推动信访件办理质效双提升。对重复件、疑难复杂件实行领导包案化解,因案施策。信访件办结实行承办部门和信访室分管领导双重审核,不过关的退回修改完善,确保查深查透。由信访室负责人、分管常委、分管副书记、委主要负责人对即将超期或已超期未办结信访件实行层层督办,严把时效关。

“今后,我们将继续以高质效办结信访件为抓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江苏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