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比三创三争】2021年度泾县纪检监察工作述职汇报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3-04    点击量:19406 次  



3月3日下午,2021年度泾县纪检监察工作述职汇报会召开。会议站在更高标准落实市、县“三学三比三赶超”“三比三创三争”活动要求的角度,对2022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正风肃纪好,做到了执纪执法问责宽严相济结合,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保障执行好,跟进县委部署要求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效落实;三是服务大局好,开展“访企业愁盼、察作风转变、助经济发展”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走访调研活动,解决问题的成效得到社会各界肯定;四是班子建设好,圆满完成县乡纪委班子换届,选优配强纪委班子,班子战斗力明显增强;五是工作创新好,开展了能力提升行动,推进周例会、月调度、季推进等工作机制流程再造,提升了工作效率。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五个方面差距。一是缺乏勤学善思的精神状态。对政治理论、纪律法规、政策规定研究得不够,对正风反腐方向及应采取的对策措施研究得不够,不能按照“四边”工作法要求,做到边工作、边总结。二是缺乏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对工作要求不高、对制度执行不严,执行保密纪律差、文字材料质量低。三是缺乏久久为功的工作韧劲。对“有安排无行动等于零,有行动不持续等于零,有行动不迅即等于零,有能力不表现等于零”的认识不到位,许多工作有布置无回音、有推进不持续、有落实无结果。四是缺乏敢为人先的工作追求。工作业务不精,案件办不下来、问题查不出来、稿件写不出来、经验理不出来。工作创新意识不强,没有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抓工作。五是缺乏更高标准的个人自律“我不行、我不会的放摊心态,抽一下、动一下的陀螺习惯,跟不上、拿不下的低级水平,不精细、不顶真的虚浮作风”依然存在,少数派驻纪检监察组身份模糊,工作标准不高,满足于搞搞学习、跑跑会场、下下基层。



会议强调2022年,全县各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三对标三提升”活动为抓手,重点抓好7个方面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落地落实。二要以更强的决心,持续强化高压惩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三要以更严的标准,持续强化标本兼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要以更实的举措,持续强化系统施治,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五要以更优的手段,持续强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六要以更新的思维,持续强化改革创新,坚定不移促进各类监督贯穿融合七要以更大的力度,持续强化自身建设,着力锻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忠实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护航泾县高质量发展上交出纪检监察机关的高分答卷。一要勤学、善学、真学。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委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争当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杂家二要明责、履责、担责。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2022 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不犹豫、不观望,不推诿、不逃避,不畏缩、不躲闪,对本职工作,要坚决做到“守土尽责”;对大局工作,要坚决做到“义不逃责”。三要敢闯、敢拼、敢试。要以“在全市走在前、在县直当表率”为目标,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年轻同志要尽快“上手”,抓紧一切可用的时间,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成为可堪大用之才;年长的同志要争当“高手”,不断提升效率,干出快节奏、跑出加速度。分管负责同志要成为“圣手”,坚持往前站、带头干、向我看,多使推进工作提升的实招、硬招,用奋力跳一跳的劲头,干出出色出彩的工作业绩四要知止、知耻、知恩。要以感恩的心态对待工作,做到知止、知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的要求,摈弃特权思想,始终秉公用权、踏实干事,坚决做到比干事、不比待遇,比奉献、不比职务,比业绩、不比排场,比作风、不比享受。

会议首次采用“汇报+点评”“口头述职+PPT演示”的方式进行。会上11个乡镇纪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等3个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及机关有关部室作了大会述职,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点评。会议对《泾县纪检监察系统“三对标三提升”活动方案》做了解读,还通报了近期暗访发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