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跟进监督不停歇 不误农时保春耕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3-10    点击量:22287 次  

“大婶,春耕期间的物资供给情况怎么样?您有没有问题要反映?”“今年你家购买了多少斤种子?价格上涨了没?”“今年的春耕种子和肥料准备得怎么样啊?”日前,昌桥乡纪委工作人员来到田间地头,面对面向村民李大婶了解村里春耕种植及其他惠农补贴的政策落实情况。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初春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在耕整土地、播种除草、管护果树,一派春耕繁忙景象。同样繁忙的还有以监督护航春耕备耕的昌桥乡纪检监察干部。

眼下正是抢抓农时保春耕的关键时节,为全力服务保障春耕备耕工作,该乡纪委联合乡农技站组成联合监督小组,围绕春耕备耕关键环节,通过实地走访、随机访谈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和农资供应市场等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春耕物资供给、农业技术服务和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广泛收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在春耕备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群众在春耕备耕中存在的农业知识不足、生产经营方式滞后等问题,乡党委政府拟于近期邀请村里的种田大户、合作社等来乡召开座谈会,交流种植经验,探讨如何提升村集体经济。乡纪委下一步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安排农技人员走村入户加强技术宣传指导。并对截留挪用、冒领私分、滞留延压涉农补助资金和在服务春耕备耕工作中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