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紧抓作风建设 开启新年新征程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2-21    点击量:22893 次  

为深刻领会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书记施怀中在全县优秀企业家表扬暨“三比三创三争”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行动当中去。近日,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以作风建设督查为抓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振园区干部“开年即开跑”的精神状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开启新年新征程。

瞄定“比创争”目标,思想再解放提升工作活力。督促组织好全体干部职工全程收看全县优秀企业家表扬暨“三比三创三争”活动动员大会,并在全体干部大会上再次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把发展压力充分传导,把干事激情充分点燃。

“以考促学”强本领,营造崇学勤思的浓厚氛围。春节假后上班第一天,开发区即组织全体机关公务员参加“机关集中学法月”法律知识网上测试,内容涉及各种党纪法规,参学率、合格率均达100%,纪检监察工委适时开展测试督查,确保成果运用,强化干部作风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实化“严”的标准,靶向纠治顽瘴痼疾。上班第一周,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即启动新春第一轮作风建设督查,查看考勤记录、抽查干部在岗情况、走访企业了解为企服务等等……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请销假制度未严格落实、外出备案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对包保干部如何通过走访企业及时发现困难问题等提出意见建议,全面助力园区“亲不逾矩、清不疏远”政商关系和“好时不扰、难时援手”服务生态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