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2-03-14    点击量:3755 次  

王清宪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3月12日上午,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省长王清宪在会议上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委要求,慎终如始、担当作为,从严从紧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当前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明显加大。王清宪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要科学精准处置外部关联疫情,全面彻底排查密接、次密接者,强化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级分类管理,确保“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要严防死守阻断域外输入,加大对省外特别是涉疫地区来(回)皖人员主动摸排和核酸检测筛查。要抓实抓细重点环节防控,督促学校、监所、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严防疫情在机构内传播扩散。要持续加强人、物、环境同防,从严实施入境人员和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守好守牢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要提升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补齐转运隔离、核酸检测、感染防控、社区管控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为常态化防控创造更好的条件。

王清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层层加码和“一刀切”。要强化督导检查,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要强化宣传引导,倡导健康绿色生活方式,科学有序做好疫苗加强接种和序贯接种。要关心关爱抗疫人员,保障好工作条件,解决好后顾之忧,确保疫情防控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