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纪检干部植树忙 董家山下栽“银行”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3-14    点击量:24585 次  


“请大家按照分工要求,三人一组,注意树坑要挖50公分深。”

“培土时,要踩紧踩实树才能稳,不能让树苗的根基歪了……”

3月11日上午,昌桥乡纪委组织17个村的纪检委员同乡机关干部一起,在位于昌桥乡华盘村董家山处抢种刚刚引进的优质红枫树苗。大家按照植树要领,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挥锹铲土、有的负责扶树苗、有的负责浇水……短短一上午时间,大家栽下了80余颗树苗,育出了一片“廉洁林”。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谈活动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县纪委“三对标三提升”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纪检干部战斗力、执行力、竞争力,不仅要做“绿色生态”的践行者,更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不仅要栽好树,还要管好树。作为纪检干部,要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着力扶‘歪树’、治‘病树’、拔‘烂树’,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助推乡村振兴。”率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