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3-14    点击量:6078 次  


3月14日下午,泾县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纪委专题工作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市纪委专题工作部署会精神,特别是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必须要时刻紧绷绝对安全这根弦,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认真抓好全县纪检监察各项重点工作推进。

会议要求,面对日趋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决不能滋生懈怠和厌战情绪,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严谨细致不松劲,提升工作标杆、注意工作方法,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扛就扛红旗”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要处理好提速与提效的关系。要注意质量与效果的统一,在高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推进。要始终在研究的状态下开展工作,用好“四边”工作法,分清轻重缓急,既要全面抓又要重点抓,坚持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力争各项工作都能取得优异成绩。二要处理好领导和指导的关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乡镇纪委、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不能只动嘴不动手,要做到既能“跳起来摘桃子”又能“蹲下来推车子”,始终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三要处理好抓常和抓长的关系。要坚决杜绝落而不实、抓而不紧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抓经常、经常抓,抓出有特色、是样板的效果;要坚决杜绝落实一阵风、推进大呼隆问题,以更大的韧劲反复抓、不断抓,抓出争先进、是标杆的习惯。

会议通报了近期各项工作落实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就全面抓好决策部署跟进监督、加强乡镇协作区建设、严实工作作风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