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2-03-16    点击量:3909 次  


图为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现场

3月14日下午,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的重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省委要求,结合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盯紧“关键少数”,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查处“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突出问题;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案、带案下访、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进一步抓好重复举报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信访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督促派驻机构更好发挥“探头”作用,全面推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各项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坚持无私无畏, 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多润/文 董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