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3-16    点击量:6583 次  


3月16日上午,十四届泾县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郑栅洁同志听取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以及省、市巡视巡察相关会议精神,对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推动巡察工作巩固深化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坚持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做到“四个紧盯”,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巡察工作人民立场,认真贯彻省市县“新春第一会”精神,自觉深入群众,充分依靠群众,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重点聚焦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上偏差。同时,结合乡镇、县直单位、国有企业、学校等被巡察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履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深化国企改革、规范办学等情况。

会议要求,要严格工作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认识要到位,充分认识巡察是一次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家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配合要积极,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纪律要严明,加强日常工作对接,支持鼓励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准确提供备查资料。县委巡察组政治要过硬,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扬斗争精神,维护好县委和县委巡察机构的形象和威信;业务要过硬,要注意把握被巡察单位的行业特点、业务范围、职责边界,科学严谨地指出存在的问题;作风要过硬,要坚决克服特权思想,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授权开展工作。

动员会后还开展了业务培训。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2个乡镇及所属村、7个单位和1个国有企业开展巡察,时间为2个半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