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既督又战,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臂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3-18    点击量:26567 次  

随着当涂、蒙城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昌桥乡党委政府从严从实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在昌桥乡袁店村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卡点,坚决守住泾县“北大门”,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乡纪委压紧压实各村各部门责任,严格落实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要求,以严实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确保医疗机构及卡点安全运转是稳定疫情的重要任务。该乡纪委与乡卫健办采取部门联动方式,到乡卫生院、袁店疫情防控卡点及各村卫生室等,检查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公共区域消杀、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

确保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是稳定疫情的重要保障。该乡纪委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紧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深入村、农贸市场、企业、超市等一线场所,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在G205国道昌桥通往南陵的执勤卡点,昌桥乡纪委对出入人员登记、交接班记录等工作台账以及执勤人员工作纪律和后勤保障等进行检查。乡纪委与县纪委监委统筹联动,同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现场反馈跟踪整改,推动相关部门进一步查隐患,堵漏洞,紧盯疫情变化,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该乡纪委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建设志愿活动,组织纪检委员投身疫情防控摸排和宣传活动中,既督又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与各村携手守好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下一步,我们将紧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精神和工作重点,用最严监督、最严执纪落实最严管控,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该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