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泉主持召开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强化政治监督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2-03-21    点击量:4226 次  

3月18日,省纪委监委就抓细抓实当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发出通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精神,部署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保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第一位工作来抓,积极主动履职,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疫情重点地区、重点场所、监测关口、后勤保障,督促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精准执纪问责,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要及时处置,对不担当不作为、履责不力、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纪依规查处,对典型问题要通报曝光。要适时开展明察暗访,下沉一线、深入群众了解情况。要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政治机关表率作用。(记者 朱胜利 摄影 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