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擦亮基层“探照灯” 压实作风提效能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3-21    点击量:40944 次  

“同志,你感觉现在办理业务方便吗?有没有做到‘跑一次’就办成?”

“现在办手续比原来省事太多了——以前办事到处跑,找人开证明盖公章,现在只要到镇为民服务大厅全程代理窗口,啥事都能办了!”

泾川镇为民服务中心业务窗口前,正在办理生育登记证的赵先生面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探照灯”监督,对职能部门的耐心服务表示满意,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泾川镇纪委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围绕“一改两为三突出,围绕三重比创争”活动,擦亮基层“探照灯”,标本兼治抓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整改,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作风建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抓创新引领,建立廉情信息监督员队伍,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鼓励干部敢于改革、善于作为,眼中要看到问题,从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于工作效率角度深化“微改革事项”,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二是抓务实推进,制定出台泾川“十严十诫”,针对作风问题立规矩、树导向、扬正气、抓落实,真正推动干部转作风、转观念、抓工作,争做实干派,推动工作标准化、目标数字化,以务实举措确保全镇目标任务落实;三是抓宣传教育,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一村(居)一品”廉洁景观,严肃查处“六个不”现象、“八种摒弃”态度,严格遵守机关规章制度、保密规定,强化单位内部管理,做文明守纪的泾川干部。

风清气正,海晏河清。“下一步,镇纪委将积极发挥基层‘探照灯’作用,在做好常态化监督的同时,持续加大监督力度,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强化作风和效能建设,切实将过硬的干部作风转化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镇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泾川镇  汪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