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三步走”推深做实纪检监察 第三协作区建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3-28    点击量:28871 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着力加强协作区建设,第三协作区坚持稳扎稳打,强化守正创新,“三步走”以精准有力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提升。

完善协作区制度建设。第三协作区加快完善协作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实践边总结,边运行边优化,对协作区日常管理、统筹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办案安全等方面的制度体系进行完善,明确乡镇纪委及协作区工作职责,厘清界限,不断夯实基础,确保协作区运行更加规范合理、科学高效。

确定协作区驻点办公场所。第三协作区确定以琴溪镇为协作区驻点办公场所,每个月从蔡村镇、昌桥乡、琴溪镇抽调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及村纪委委员到派驻机构轮流“驻点”办公,遇重大任务随时“联片”,召开联席会议,组织问题会商,集中开展重大监督事项或重要线索核查,统筹开展交叉检查、办案协作,目前第三协作区已完成第一期疫情防控及干部作风交叉检查。

建立优化办案人才资源库。第三协作区进一步整合和优化办案人才资源,形成整体合力。通过跟班培训,以干代练,逐步培养一批具有一定办案能力的乡镇纪检干部,有效地解决协作区办案人手欠缺和质量不高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把协作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继续探索创新,进一步释放协作区改革治理效能,切实让基层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楚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