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对做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3-28    点击量:4455 次  

3月28日上午,泾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宋辉强调,要按照县委要求,精心安排好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对标对表中央省市要求,着力提升个人思想境界;要注重学以致用,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注意观大势、看大局,看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部署什么、强调什么,科学分析形势、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要提振精神状态。坚决破除“思想上的因循守旧、工作上的简单粗暴、方法上的路径依赖、作风上的懒散虚浮”,满怀对工作的激情、对群众的感情,使出最大力气、做到最高水平、力争最好效果。三要提升能力水平。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能力危机意识,以“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为追求,认真开展好“三对标三提升”行动,全面提升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四要提级自我要求。要坚决摈弃特权思想,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要坚决防止跑风漏气、说情干预等行为,坚决清除以案谋私、以权谋私的害群之马。

宋辉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要有奋勇争先的胆气,决不能乐当中游、自我满足、自以为是;要有打破常规的锐气,要敢于破旧立新、勇于革故鼎新、善于推陈出新;要有不负重托的才气,要聚焦主责主业,既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好又把干事创业的氛围营造好;要有慎终如始的正气,要对自己狠一点,多逼自己一回、多推自己一把,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始终做到严守本分、表里如一。

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管好自己和家人,坚决做到戴口罩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确保审查调查绝对安全;要在落实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聚焦防控责任落实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狠抓发现问题整改,全力以赴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