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 立足职能职责 监督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2-03-30    点击量:4619 次  


图为会议现场

3月29日上午,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主要精神及贯彻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信访工作条例》,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下大气力开展重点举报件专项治理,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抓好业务内信访件办理。要立足职能职责,监督推动各地各单位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落实,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真正让群众感觉到事情有人管、有人问、有人帮助解决。要严查信访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要依规依纪依法处理,以严肃问责倒逼干部作风转变,推动信访问题解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图/董浩 文/徐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