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 开展公开大接访 心系群众解民忧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3-31    点击量:27432 次  

近日,泾县昌桥乡纪委积极落实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在昌桥乡新桥村开展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公开大接访活动,主动延伸为民服务触角,用心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我一直在羊冲组种田,每到梅雨季节,羊冲组水沟的水总是往田里渗透,影响我的收成,我问村干部,他们也不知道如何处理,实在没办法了,所以今天来找你们反映情况……”罗大爷苦着脸对工作人员说道。

原来这位前来反映情况的罗大爷,是新桥村羊冲村的种粮大户,他在羊冲组兴了一百多亩田,日子过的红红火火,但好景不长,因为羊冲沟水路不通,导致水往田里漫,影响了庄稼的收成。村里也派人进行过维修,但效果甚微,于是便来到公开大接访活动现场反映情况。在梳理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昌桥乡纪委工作人员仔细记下老人反映的情况,并告知他会尽快核实有关情况,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在活动结束后,昌桥乡纪委书记卫丽华到新桥村了解情况,原来该村也派了施工方进行维修,因为只是施工方在给另一个项目赶进度,挖机紧张,就于是就简单用锄头进行了维修,等项目施工完毕再来解决。 随后,该村主要负责人电话联系了施工方,施工方承诺近期将安排挖机进行清淤维修。

第三天早上,卫丽华就接到了罗大爷的电话,他说:“真是太感谢你们啦,这两天我心里好着急,担心是空欢喜一场,没想到今天一早村书记就带着施工人员来了……”

今年以来,昌桥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公开接访、带案下访、调研走访等一系列举措,厚植为民情怀,回应群众关切,夯实基层信访工作,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不断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立足昌桥乡实际情况,通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途径更多地了解群众的诉求,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真正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动信访举报工作向基层走深走实。”昌桥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