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紧盯节点强监督 让隐形变异“四风”无处遁形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2-04-02    点击量:21673 次  

清明将至,“涌溪火青”茶叶主产地泾县榔桥镇涌溪村的茶农又忙碌了起来。晚风徐徐,村内家家户户灯火通明,一缕缕淡淡的茶叶清香,氤氲在村庄的角角落落。茶叶是否会被披上“四风”隐形衣?是否存在违规用公款购买茶叶的情况?为摸清实情,近日,泾县纪委监委正风肃纪检查组结合当地茶农“白天采茶、晚上杀青”的习俗,利用晚间走进县域内各茶叶产区,暗访检查今年茶叶礼品销售情况。

“泾县山好水好茶叶好,但少数动机不纯的人利用本土特产,在逢年过节时违规收送价值不菲的茶叶礼品,让‘茶香’变了味。”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清明、端午节期间风清气正,县纪委监委专门印发节日期间严明纪律工作提示单,结合本地实际,明确正风肃纪的重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的方式双线并进,深入宾馆、商场、超市、物流平台等场所,组织开展高密度监督检查,深挖细查物流快递送礼、违规公款消费等隐形变异问题,严防“节日腐败”。

“重点关注一下发往周边地区的茶叶订单信息,尤其是公款购买的订单。”走出茶叶主产区,正风肃纪检查组随机抽取部分茶叶门店及集散地,通过核查发票信息、调阅发货单、询问了解等方式,查找违规公款消费、违规购买赠送茶叶礼品、利用职权违规交易等问题。同时,走访城区多个物流场所,了解物品寄送等情况,严防快递送礼。据悉,清明节前,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3批次,发现问题2个。

“年节假日是收送礼问题高发期,党员干部违规收送高档茶叶礼品,背后往往隐藏着生活腐化、利益输送等问题,必须坚决予以制止和查处。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及时通报曝光反面典型案例,让‘茶香’远离‘四风’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品一杯清香茶,守一身清正气’。”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