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2-04-07    点击量:4230 次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栅洁主持会议

4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我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加强省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强新时代安徽老龄工作的实施方案》,决定追授冯海涛、李俊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栗战书同志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健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进一步完善台账管理、督导督办、定期复查等工作闭环,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各级人大围绕服务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重点领域立法,依法开展针对性监督,扎实做好代表工作,不断发展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安徽实践,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目前全省疫防工作有力有效,疫情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要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不动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坚持尽锐出战、以快制快,迅速启动现场调度,迅速强化社会面管控,迅速推进流调溯源,迅速实施区域核酸检测,以最快的速度实现“动态清零”。要加强省外涉疫地区来(回)皖人员主动摸排,依规落实健康监测措施,强化各类市场排查,以最大的限度守住头道关口。要全力保障医疗资源、生活物资、群众就医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最优的调度夯实应急支撑。要把资源力量用合理、督查整改抓彻底、宣传工作做扎实、组织温暖送到位,以最强的力度严实“四方责任”。要加强与上海方面协同联动,确保上海需要的医疗防控物资、农产品、生产生活物资等随时出发,全力支持上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国之大者”、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扣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强与其他监督的协作配合,增强综合监督效能。要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将心比心、心怀善心做好老龄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加大政策供给、财政投入等力度,各级老龄委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奋力推进新时代安徽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冯海涛、李俊同志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各级党组织要把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鲜活教材,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把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广大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