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纪检监察系统“三对标三提升”现场会暨二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4-15    点击量:20968 次  


4月14日上午,泾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三对标三提升”现场会暨二季度工作推进会,会议以PPT形式全面展示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一季度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辉指出,一季度,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全委会精神,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在监督保障执行、精准正风肃纪、优化政治生态、维护群众利益、深化改革创新、转变干部作风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看,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思想层面还存在“比的劲头不足、创的效果不好、争的意识不强”“重理论学习轻实践转化、重问题整改轻长治长效、重执纪问责轻预警提醒、重按部就班轻改革创新、重案结事了轻经验总结”等问题;业务工作层面还存在“跟进监督质效不高、问题线索信访事项办理不快、党风廉政宣传工作不力、协作区作用发挥不好、干部能力素质不优”等问题,必须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宋辉强调,二季度是全年工作承上启下的重要节点,是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要按照“六个狠抓六个突破”要求,本着“既统筹兼顾又重点突破”的原则,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狠抓政治监督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求突破。引导督促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校准偏差,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是狠抓正风肃纪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求突破。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新春第一会”精神,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紧盯“六个不”问题和“八个摒弃”工作态度,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工作大落实、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扫除一切阻碍发展的作风顽疾。三是狠抓为民办事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上求突破。认真抓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使用,启动泾县纪委监委助力“三比三创三争”“访企业愁盼、察作风转变、助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狠抓企业反映问题解决。持续开展好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公开大接访活动和重复举报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初信初访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四是狠抓政治巡察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求突破抓紧研究出台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认真开展十四届县委常规巡察,持续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有效衔接、贯通融合,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五是狠抓改革创新在打造泾县品牌亮点上求突破坚持在改革创新中出实招、硬招,持续抓好年度改革创新举措落地见效,努力打造更多的泾县亮点品牌。六是狠抓能力提升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上求突破。继续实施好“能力提升”工程、“作风淬炼”工程和“干部活力”工程,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更具活力、更有战斗力。

宋辉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主动适应“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的新常态,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提升从事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一要增强政治力。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增强执行力。认真对照“四边”工作法,坚持每日反思、每周总结,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增强创造力。切实增强接触新生事物的敏锐性、提高勤于思考的自觉性、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在充分吸纳各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四要增强自制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坚决杜绝特权思想,始终表里如一、严守本分、秉公用权、踏实干事。五要增强凝聚力。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善于领导和指导分管部室、联系单位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收获新业绩,让工作有劲头;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让发展有奔头; 要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让生活有甜头。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泾川镇山口社区党风廉政教育实践站、东郡一品小区廉政亭等廉政教育场所。会上,还对2021年度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部分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