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泾县“双周纪法业务学习课堂”开讲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4-16    点击量:3882 次  

为不断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4月15日下午,县纪委监委第1期“双周纪法业务学习课堂”开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辉和委机关、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一起参加了首期“学习课堂”。

“双周纪法业务学习课堂”采取“领导和室部负责人带头、轮流主讲”等方式进行,每两周举行一期,主讲人重点围绕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体会、政策理论、个人专长等内容选择课题、自行备课,不拘形式、注重实效。

在首期“学习课堂”上,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姚斌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涉案财物的定义和范围、查封扣押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移交和保管、涉案财物处理、涉案财物管理的监督检查等五个方面对中央纪委2021年12月3日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涉案财物管理规定》作了详细解读。

“双周纪法业务学习课堂”活动的开展,旨在搭建系统干部学习、交流、展示的一个平台,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将学习融入工作中,使工作与学习相互交融,相互促进,着力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的综合能力,为泾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