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4-26    点击量:5144 次  


4月25日上午,泾县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赵乐际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国家监察委员会、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次联合发布的5起行贿犯罪典型案例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审视谋划和推进监督执纪各项工作,推动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学政治理论、学纪法实务、学政策规定和学重点工作部署有机结合起来,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的成效。

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要把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作为第一使命,坚持“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惩治约束教育”一体发力,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教,为泾县实现崛起赶超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把不断推进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继续下大力气,抓好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在打造廉洁文化旅游线路、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纪检监察业务大比武、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规范提升等方面形成特色亮点。

要把始终做到严格自律作为第一追求,始终以最高标准、最严纪律要求自己,坚决摈弃特权思想,始终秉公用权、踏实干事,严守本分、表里如一,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争做自身正、自身硬的钢铁卫士。

会议还对1-3月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县纪委监委机关和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有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