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助力载好营商环境“梧桐树”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4-29    点击量:24078 次  

“您好,我是泾县昌桥乡纪委的工作人员,请问您对我乡解决贵单位反映问题的办理办理是否满意……”近日,昌桥乡纪委通过对“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回访,进一步推动乡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我们在回访中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听取和记录问题解决进展情况及企业评价,二是反馈收集到的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确认,三是现场指导企业使用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乡纪委负责人介绍说,“市纪委监委牵头搭建开通了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我们要用好用活这个服务平台,一方面要鼓励引导企业通过‘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反映问题,另一方面要紧盯政务服务、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关键领域,着力发现损害营商环境的‘中梗阻’问题,让监督‘探头’直达营商环境第一线。”

据悉,昌桥乡积极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听取、了解企业的意见和诉求,制成清单,逐个答疑,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问题,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昌桥乡纪委结合每月公开大接访活动,赴辖区内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询问惠企政策是否落实、政府帮扶是否到位,及时汇总整理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反馈,督促其尽快帮助解决。截至目前,共回访7家企业,满意度达100%。

“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投资兴业的‘梧桐树’,也是检验干部作风的一把标尺。只有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作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精准有力的监督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尤为的新型政商关系,才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该乡纪委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