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镇:拍摄警示教育片 让廉政教育接地气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4-29    点击量:30090 次  

“办婚宴,企业老板、村干部的红包能不能收?需不需要报备?可以办多少桌?”在泾县丁家桥镇纪委新近拍摄的短视频《小丁说纪: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宴有哪些要求?》中,该镇纪委的卡通人物“小丁”给出了答案。

五一假期临近,利用假期操办婚喜宴的党员干部较多,为更直观形象地向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宣传操办婚丧喜宴的纪律要求,该镇纪委结合全国各地违规操办婚丧喜宴通报案例,编导拍摄了一个机关党员干部办婚宴的故事,由剧中人提出问题,镇纪委卡通形象“小丁”结合问题说纪,用形象的 “活教材”说纪,推动全镇党员干部知纪、守纪。

“《小丁说纪》的形式很活泼,它通过短片中的日常场景引出纪律问题,然后卡通人物‘小丁’介绍有关党纪规定给予解答,让我一下子就记住了这些纪律要求。”该镇机关干部小李在观看视频后说道。

近年来,丁家桥镇纪委不断创新党风廉政教育方式方法,通过猜廉政灯谜、举办廉政书法秀、发送节前提醒短信、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加强案例通报曝光等方式,让警示教育效果更直接、更生动、更震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今年,我们镇纪委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做深做实。在镇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小丁说纪》微视频专栏就是我们的一个创新尝试。今后,镇纪委将继续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案件查办中发现的问题和各地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用视频故事+说纪这样接地气的方式,让廉政警示教育本土化、生动化,让全镇党员干部真正做到警觉、警戒、警醒。”该镇纪委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