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开展廉政教育“三提醒一承诺”活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4-29    点击量:6505 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泾县对新入党、新入职、新提拔的党员干部创新开展廉政教育“三提醒一承诺”。4月29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对2021年以来新提任的近70名乡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既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又是县委对干部真正关心的现实体现。宋辉指出,严的主基调没有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严守纪法规矩,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宋辉强调,实的硬作风必须有,要全面提升能力干出新业绩。

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做“信念坚定”的好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听党话、跟党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植入灵魂。

要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从人民群众最期盼、最紧迫、最需要的事情做起,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少做花上垒花的虚功。

要能够“咬定青山不放松”,做“勤政务实”的好干部。力戒“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拼搏进取、担当实干,奋力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

要敢于“越是艰险越向前”,做“勇于担当”的好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把“比创争”的劲头鼓得更足,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各自岗位上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要力图“只留清气满乾坤”,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表率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在大力实施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的征程上建功立业。



会上,新提任科级干部签署了《绝不违反“六大纪律”承诺书》,参加了党风廉政知识测试。据悉,下一步全县各纪检监察机关将分别对新入党、新入职、新提拔的国有企业负责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和国有企业一般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及后备干部开展“三提醒一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