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强督查促落实 严守疫情防控关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5-06    点击量:28690 次  

“你们村目前对在外务工人员摸底工作做得怎么样?”“请把‘五包一’责任人员台账拿给我们看看。” 4月26日,汀溪乡纪委工作人员到村开展疫情防控督查,通过查阅资料、电话抽查、到点查看等方式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该乡纪委通过随机抽取在沪人员进行电话随访,详细了解村两委干部与其联系情况和在沪人员的生活及心理状况,根据电话抽查反馈结果来看,各村村两委干部对在沪人员的摸排和政策宣传工作基本做到了全覆盖。同时,督查中也发现部分村存在着工作盲点,如,对上海以外中高风险及敏感地区人员联系频次较少、动向掌握不明,台账数据未及时更新等。该乡纪委现场向各村负责人反馈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立行立改。

“下一步,乡纪委将按照县纪委和乡党委的部署安排,跟进监督问题整改情况,对措施不到位、责任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的单位和个人依纪追责问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该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