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村镇纪委:监督+服务 助推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5-09    点击量:28398 次  

“本村应测常住人口是否都已通知?”“核酸检测人员物资保障是否到位?”“居家隔离的人群怎样完成检测?”5月6日,泾县蔡村镇政府发布了全镇全员核酸检测通告。该镇纪委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由镇纪委书记挂帅,整合全镇村级纪检委员工作力量,成立3个督查组,对全镇9个核酸采样点现场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

督查组重点检查各采样点分流引导、人员配备、物资保障、采样进度以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同时督促工作人员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和健康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舆论环境。

“幸亏你们想到了好办法,才让我们这么多职工顺利完成核酸采样”。5月7日,镇纪委书记陈海春带队在上胡村采样点开展督查,了解到辖区内江南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有百余名职工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少数职工还未携带通讯工具,可能造成全镇核酸采样进度滞后、采样人员聚集的情况。对此,镇纪委督查组迅速协调采样点工作人员赴江南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收集梳理职工身份信息,利用工作人员手机帮助申请采样码并逐个登记扫描,快速的帮助职工完成了核酸检测,有效避免了人员扎堆、交叉、遗漏问题。

现场排队秩序较差,督查组迅速协同做好交通疏导工作;排队群众部分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督查组立马帮助现场工作人员分发口罩……蔡村镇纪委各督查组坚持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为着力点,将监督不断融于服务之中,助力全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蔡村镇纪委将聚焦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和隐患漏洞,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推动相关问题立行立改,以精准监督织密疫情防控网,为全员核酸检测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蔡村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阚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