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纪委监委召开5月份工作调度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5-10    点击量:16378 次  


5月9日,泾县纪委监委召开5月份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海泉在省纪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对5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站在“学习安吉比歙县”这个高度,在与自身过去比、与兄弟县市区比、与赶超对象比中,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迅速拿出改进和提升的办法,狠抓常态化调度和推进,奋力实现“在全市争一流、在全县当表率”目标。

会议要求,工作标准要再提高。要按照县委“三比三创三争”和县纪委监委“三对标三提升”工作要求,坚持跟自己过不去,经常问一问谋划工作的视野宽不宽、争先创优的劲头足不足、善作善成的能力有没有,不断增强危机意识,奋力干出纪委的样子。工作责任要再压实。领导班子成员是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头雁,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较真,狠抓工作谋划和推进;室部负责人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当好施工队长,增强主动性、把握提前量、打好主动仗;年轻干部是纪检监察系统的未来和希望,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全部心思放在干事创业上,在苦干实干中长本领、快成长。工作节奏要再加快。要主动适应“高强度、快节奏”的新常态,紧盯大事要事打好攻坚战、紧盯急事难事打好歼灭战、紧盯短板弱项打好持久战,力争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改革创新举措尽快落地见效。调度推进要再精准。要善于在研究的状态下开展工作、在严实的作风下推进工作,要有无需提醒的自觉,用好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紧密结合泾县实际,努力在“没有先例”的方面大胆尝试、率先突破,在“普遍在做”的方面干出亮点、形成特色。人员管理要再严格。要开展好新一轮制度修编,严格执行好《泾县纪委监委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暂行规定》《泾县纪委监委关于完善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的意见》等制度,进一步明晰权责边界、强化纪法约束、规范权力运行。要不断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要讲清“大政治”问题,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纪检监察工作日常;要讲透“大格局”问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善于从全局出发看问题把方向;要讲明“大情怀”问题,不把自己等同于一般干部,时时处处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坚守绝对安全底线,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在护航泾县高质量发展上交出了纪检监察机关的高分答卷。

会上,县委巡察办、第五纪检监察室围绕如何改进工作抓提升作了交流发言,各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1-4月份工作,安排部署了5月份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