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宣布处分决定 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5-11    点击量:4941 次  

为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充分运用身边“活教材”,把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达到重教育、明纪律、强震慑的目的。近日,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先后督促县局2个部门开展宣布处分决定活动。

处分决定执行是执纪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如果执行不到位,纪律的严肃性必然受到损害,惩戒作用也就难以得到充分发挥。为此,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要求今年以来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2名民警所在党支部召开专题党会,并会同机关党委到会宣布处分决定,让支部所有党员参与处分决定送达、宣读的全过程。

会上,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剖析了2名民警违纪行为发生的主客观原因,明确指出所犯错误的性质和危害,教育引导其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积极工作。要求全体党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认真对照检视、深入剖析反思,重点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督促案发单位在做好暖心回访、跟踪帮扶的同时,深入排查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紧盯问题整改,拿出有效举措,完善相关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切实堵塞风险漏洞。(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