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敲警钟 话廉洁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5-13    点击量:5193 次  

敲警钟 话廉洁

——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召开青年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5月12日,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会同开发区团工委召开青年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全体机关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授课并讲话,建设管理局、经济发展局、财政分局等部门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经历,对岗位工作情况及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认真查摆自身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如何加强廉洁自律、坚守廉洁底线谈感受、做交流。

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结合近年来上级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从表现形式、原因分析、经验教训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提醒青年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自觉加强对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的学习,时刻校准人生坐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这次的谈话会让我深受触动,我们这一代生逢伟大时代,也身处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这对我们的能力和素质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我们青年干部更应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参会的青年干部徐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