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2-05-17    点击量:3166 次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推动安徽群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

郑栅洁主持会议

5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侨联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新境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从建团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要加强团的建设,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引导广大青年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科技攻关等重点工作中施展才华,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化解矛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衔接贯通党、团、队育人链条,严于管团治团,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更加扎实做好群团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保证,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大局,把握工作重点,拉高工作标杆,助力提振发展信心,积极动员广大群众服务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健全服务机制,关注重点群体,维护群众权益,做实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抓好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群团领域政治风险。要深化群团改革,延伸工作触角,推进数字赋能,建强基层基础,进一步激发群团组织活力。

会议强调,学校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事关万千家庭幸福安宁。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改,紧盯影响校园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学校自查、督导检查等方式,条块结合、协调联动排查各类隐患,建立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到位。要完善风险防范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组织开展实战演练,高效稳妥处置校园突发事件。要坚持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体建设,进一步提高校园安防体系智能化水平。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市县党委政府对辖区校园安全工作负总责,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家长监护责任,齐心协力把学校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