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纪委:“廉”情“廉”粽过端午,风清气正聚民心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6-02    点击量:18247 次  

为欢度端午佳节,6月2日,泾川镇纪委联合县纪委监委第一协作区在城南社区开展“端午品粽香 廉洁清风扬”廉政实践主题活动。活动邀请社区党员、居民、廉情监督员、志愿者等二十余人共同参与。

“粽香入口醇,龙舟竞渡飞”“屈原是中国历史上最早提出‘勤政为民、清正廉洁’思想的爱国诗人”……活动伊始,由社区纪检委员王婷给大家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和屈原的廉洁故事》,在认真听完故事后,大家围绕廉洁过端午进行了座谈。随后,第一协作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周边居民开始一起包“廉”粽。“做人就要像包粽子一样,白米绿叶,清白分明。通过绿与白的交融,时刻警醒自己清白做人,明白做事。”镇纪委书记洪小燕首先拿起粽叶为粽子做“廉”衣,然后往里盛入糯米和莲心做“廉”心,最后系紧“廉”绳。一个“廉”粽就呈现在眼前。大家随之动手,包出自己的“廉”粽,交流经验,现场气氛十分和谐。

除此之外,现场还展出了以廉洁为主题的书法作品供大家诵读观赏,引导居民朋友们知廉、守廉、倡廉、助廉,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第一线。

此次活动巧妙地将清廉文化融入端午节日文化,以文成风,以文化人,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愉快、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增强对廉洁文化的认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同时增强社区归属感、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