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城】黄村镇纪委:强化督查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6-02    点击量:18398 次  

“街道两侧存在电瓶车乱停乱放现象,请镇干部八点之前去各自所分的路段上进行政策宣讲和文明劝导……”

“桂花树宾馆下方多处乱堆乱放,请迅速派人处理。”

连日来,泾县黄村镇纪委在全镇开展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此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黄村镇以村为单位分为9个片区,由1名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统筹辖区内镇村党员干部、执法中队人员、志愿者和环卫工人等各方力量。每到一处,镇纪委都仔细对照文明创建工作的各项指标和任务,认真检查宣传氛围营造、沿线路面环境卫生整治、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乱张贴小广告等情况。此次文明创建督查,镇纪委共发现问题23个,已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镇纪委表示,将对全镇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持续督查,全镇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认识到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照问题抓紧整改落实,同时镇纪委将对在督查时发现的镇村干部摸排不仔细,主动性差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真正让纪委监督实效在文明创建工作上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