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2-06-22    点击量:18633 次  

6月1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了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昌桥乡纪委组织全乡纪检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村纪检委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反映了当前国家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作为村级纪检委员,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紧盯小微权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聚焦财务监管、信息公开、决策程序等重点工作,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强化权力制约,减少权力对村集体经济活动的不当干预。”昌桥乡新桥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纪检委员马秋红说,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村级纪检委员要担负起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中坚力量,积极配合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好前后半篇文章,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总结了我们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作为村级纪检委员,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争做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的‘前哨’和‘排头兵’。”昌桥乡华盘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纪检委员郎林表示。

“下一步,乡纪委将结合‘七一’表彰大会,对全乡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签订承诺书,督促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坚持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昌桥乡纪委书记卫丽华表示。(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