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多措“廉动” 合力敲响作风建设警钟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2-06-09    点击量:15162 次  

“在今年端午节来临之际,我们把‘扇’与‘善’,‘清凉’与‘清廉’的寓意巧妙联系起来,开展了‘清风徐来 廉洁花开’DIY纸扇创作活动,让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成为党员干部的广泛共识和精神追求……”端午前夕,泾县琴溪镇举办“翰墨绘廉洁·礼献二十大”崇德尚廉书画展和“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不断涵养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

“管住嘴,这样的饭不吃;管住腿,这种玩乐不去;严纪律,这样的操办要抵制;守规矩,这样用车不可以;防疫情,这些习惯要坚持……”云岭镇纪委以漫画形式图文并茂地推出《致全镇党员干部的一份廉洁提醒》,并与镇文化站联合开展“端午影像·廉政清风”主题摄影活动,鼓励基层党员干部记录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生动瞬间,让清廉之花盛开。

为大力倡导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泾川镇纪委推出“泾川十严十诫”,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综合监督单位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新入职、新入党、新提拔或晋升”的年轻干部开展“三提醒一承诺” 活动……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做好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这些活动、漫画、通知和通报如涓涓细流汇聚成河,合力敲响了作风建设“大警钟”,不断营造理性、健康、廉洁、文明的节日氛围。

转眼间,紧盯节点强作风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县纪委监委抓完春节抓清明、抓完清明抓五一……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节前提醒预防、节中监督检查、节后执纪问责成为新常态,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多点发力、齐抓共管,抓早抓小“常提醒”、防微杜渐“强监督”的局面逐渐形成。

据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县纪委监委共派出5个专项督查组,重点对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疫情防控、酗酒赌博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27批次,发现问题7个,坚决杜绝“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宣城市纪委监委)